跳到主要內容區

成立 
成立於2005年,目前理學院設科學傳播學系、應用數學系、應用物理系、應用化學系及體育學系(學系皆含碩士班)等5系所。

 

歷任院長
  
屏東教育大學時期

  首 任:陳坤檸博士(94.8.1 ~ 96.7.31)

  第二任:李勝雄博士(96.8.1 ~ 98.7.31)

  第三任:李賢哲博士(98.8.1 ~ 100.7.31)

  第四任:林曉雯博士(100.8.1 ~103.7.31)

  屏東大學時期

  首 任:林曉雯博士(103.8.1 ~106.7.31)

  第二任:林春榮博士 (106.8.1~109.7.31)

  第三任:林春榮博士 (109.8.1~112.7.31)

 

學院目標
  理學院以培育具研發及實務能力的科技產業與理學教育人才為宗旨。積極發展兼具研究能量與教學產能的學院特色。學院目標在培育具研創開發潛力、富創意思考的科技產業人才;以及具專業知能、富創思熱誠的理學教育、運動科學人才。

 

研發潛力 
  理學院在研究、創新、發展上皆有出色傑出的表現。例如,應物系具備材料光電特性量測、光學元件特性量測、材料與礦物樣品定性定量分析及產業研發know-how;應化系擁有基因重組技術、微生物發酵工程、蛋白質純化技術與生物酵素活性鑑定,協助企業開發新穎的高經濟價值科研產品、改良現有產品生產技術,及提升產業研發能力與員工專業素質的技術。此外,科普傳播學系與體育學系與相關機構合作,研發新產品與教育方案,培育科學推廣與運動科學專業人才。

 

發展理念  
  理學院以培育能發揮兼具研究能量與推廣應用之專業、厚實的高科技產業、理學教育、運動科學人才為發展方向。以連結高科技產業的技術研究與創發為主軸,與高科技產業所需求之研發與技術之專業知能接軌;並與產業結盟,推展數理教育、運動科學專業的研究與推廣人才方案。